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

各類結婚誓詞全放送!!!一起營造溫馨浪漫婚禮!!


圖片來源
每次參加婚禮,都留意到新人所宣讀既結婚誓詞,內容都會係一成不變,比人一種公式化既冷漠同埋單薄!!Fion會覺得,結婚誓詞除左賦予莊嚴法律意義之外,其實仲可以描繪出一對新人對婚姻既期待同埋憧憬.

因為結婚誓詞,係西式婚禮中新郎、新娘向對方公開宣告既承諾。隨住婚禮習俗係人類歷史發展中一直甘改變,結婚誓詞也可以有多種變化!!好多處遇見既結婚誓詞,往往都會令我地覺得好感動同埋好有feel,最令Fion覺得感覺既結婚誓詞,就係2011年啱結束左10年愛情長跑既范范同黑人.
黑人係宣讀結婚誓詞時話:「在我們交往的十年中感謝你的陪伴,對你的愛持續在增加中,感謝上帝讓我遇見你,今天我要正式把你娶回家,我十年來都做著同一個夢,就是希望把你娶回家,我會愛你到天堂,一輩子愛你!
而范范也甜蜜甘回應左:「我願意用一生愛你!
但結婚誓詞有甘多種,貿貿然甘叫你寫,一定會不知所措喇!
Fion
都有準備「自己動手」,將同honey呢幾年既點點滴滴寫成結婚誓詞,但真係唔知點落手,so......
Fion
唯有research有關結婚誓詞資訊,希望可以幫到有需要既JM喇(同時亦都幫幫自己)
原來一般既結婚誓詞都有好多種架,睇下邊種夠適合你呢?

☆香港既天主教式結婚,係教堂度
神父會講:「xxx:你是否願意娶xxx小姐即是你右手所握的女仕為你的妻子,遵照聖經的教訓,與她同住,無論安樂困苦,豐富貧窮,健康衰弱,你都愛護她,安慰她,尊重她,保護她,專一於她,終生與她同住嗎???
新郎會宣誓:「我願意。xx(新娘名字),我如今鄭重承認你作我的妻子,並許諾從今以後,無論環境順逆,疾病健康,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,終生不渝,願主垂鑒我的意願。」
神父又講:「xxx:你是否願意嫁xxx先生即是你左手所握的男仕為你的丈夫,遵照聖經的教訓,與他同住,無論安樂困苦,豐富貧窮,健康衰弱,你都愛護他,安慰他,尊重他,保護他,專一於他,終生與他同住嗎?
新娘會宣誓「我願意。xxx(新郎名字),我如今鄭重承認你作我的丈夫,並許諾從今以後,無論環境順逆,疾病健康,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,終生不渝,願主垂鑒我的意願。」

☆婚姻註冊處結婚噶日宣讀既結婚誓詞
新郎:"我請在場各人見證:我 (男方姓名) 願以你 (女方姓名) 為我合法妻子。"新娘:"我請在場各人見證:我 (女方姓名) 願以你 (男方姓名) 為我合法丈夫。"新人交換戒指後,雙方家長或證婚人及新郎新娘均會在結婚證書上簽署。禮成後,註冊官會把證書交給新郎及新娘,此時一對新人便成為合法夫妻,受到法律保障。
我請在場各人見證,我 (新郎姓名) 願以娶你 (新娘姓名) 為我合法妻子。並許諾從今以後,無論環境順逆,疾病健康,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,終生不渝。

☆教會結婚誓詞
我(新郎全名)願意娶你(新娘全名)作為我的妻子。我(新娘全名)願意嫁你(新郎全名)作為我的丈夫。
我內心知道,您將成為我終生的朋友、伴侶、我唯一的真愛。在這特別的日子裡,在上 帝面前,我將我的承諾給你,我承諾,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貧窮、健康或疾病、快樂或憂愁,我將永遠在你身旁做你的丈夫/妻子。我承諾,我將毫無保留的愛你、以你為榮、尊敬你,盡我所能供應你的需要,在危難中,保護你,在憂傷中安慰你,與你在身心靈上共同成長,我承諾將對你永遠忠實,疼惜你,直到永永遠遠。

☆佛化婚禮誓詞
以下主法者將徵詢兩位的意願,若於所詢事項有意願者,請兩位回答「願意」
1.
兩位是否願意保證:一生一世相互扶持,相互呵護,相互疼惜,患難與共,福樂同享,不離不棄,白首偕老?「答:願意」
2.
婚姻不祇是兩個人的結合,也是兩個家庭的結合,請問兩位是否願意把對方的父母視作自己的父母,把對方的手足視作自己的手足?「答:願意」
3.
家,是夫妻二人攜手共創的新天地,也是誕育新生命的搖籃。兩位是否願意全心呵護與疼惜你們的下一代——家庭未來的新成員?「答:願意」
4.
疼惜生命的能力,可以在家庭中獲得學習的機會。兩位是否願意將這份能力擴而充之,推恩而隨份隨力,護念萬物眾生?「答:願意」
5.
既然願意,兩位是否願意一生一世謹守「護生」信念,儘其所能不傷害眾生?「答:願意」
6.
兩位是否願意一生一世廉潔自持,並以正當職業謀生?「答:願意」
7.
兩位是否願意一生一世彼此忠貞,維繫姻盟?「答:願意」
8.
言語可用來溝通情感,但也經常引起爭端。兩位是否願意以真誠、實在、柔軟的語言相互溝通、相互對待?「答:願意」
既然願意,就請兩位在佛陀慈座之下,眾人福證之中,在結婚證書上簽章。


­­­­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上述既結婚誓詞,都係比較制式化既,當然,Fion都有幫大家search

名作家柏楊撰寫既<人權版結婚證書>都有唔少例子可供大家作參考:
1.
我們宣誓從結婚這一天開始,不但成為夫妻,互相敬愛,分擔對方的快樂和憂愁。也同時成為朋友,而且是諍友,互相勉勵,互相規勸,互相批評。
2.
我們領悟愉快的共同生活,全靠心靈溝通,所以,我們一定善用言語,不僅表達愛心、關心,也使彼此藉語言加深瞭解,一齊成長。絕不粗聲叱責,絕不用肢體代替言詞,絕不允許發生婚姻暴力。
3.
我們認知家庭與事業是夫妻共同經營的果實,夫妻對家庭的貢獻等值,在家庭內或社會上,價值完全相同,社會工作薪俸無論多少,家務工作的薪俸都與其相同。
4.
我們同意將來我們有子女,管教上如果有不同的意見,甚至有尖銳對立的意見,一定會克制自己,去請教專家,絕不把孩子當成實現自己希望的工具,也絕不用孩子來炫耀自己。
5.
我們認為一夫一妻制,是社會安定的磐石,是孩子們成長最安全的溫床,我們喜愛並尊重這種制度,並用事實和行動,維持它的尊嚴。
6.
我們警惕婚姻生活並不多采多姿,它不但平凡,而且瑣碎,如果不滋養珍惜,容易使生命憔悴,心靈傖俗,所以生活之中,我們一定保持適度的假期,與孩子一起長大。
7.
我們謹記我們孝敬自己的父母,也孝敬對方的父母,不僅是回報養育之恩,也是培養自己人格的完整,為我們的下一代立下榜樣。
8.
我們了解我們將來會老,所以,我們從結婚這一天,就培養專業之外的其他藝術興趣,如書、如畫、如音樂,使我們的生命永遠充實燦爛。
以上就係Fion做既結婚誓詞資料搜集喇!!!當然,如若各位,想要同大眾化唔一樣既結婚誓詞,最好就係自己寫低,想要向對方講既野,甘樣就會既特別又令對方感動喇!!因為Fion都係諗住甘,比個big surprise honey,嘻嘻!!「以上資訊搜集來自
yahooESD

Fion延伸推介文: 
親身感受不二之選の台灣婚紗公司masaLiLi / 姐妹店 旅人行館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